「美麗美國」頒獎典禮 學繪畫益處多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美麗美國繪畫比賽上週六在僑教中心舉行了頒獎典禮,該比賽由休斯敦台灣同鄉聯誼會舉辦,家長和僑界人士紛紛出席,認可了學習繪畫對孩子成長的幫助。來看報導。

據瞭解,當孩子創作一幅作品時,首先就要構思作品的意義,拿主意的過程就是培養孩子主見的過程。創作的時間短則幾天,長則幾個月,並且繪畫時需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也培養了孩子的專注能力。這些都是家長們認為繪畫能給孩子成長帶來的益處。

獲獎選手家長素寒:「首先一個就是注意力能更集中了,然後也更加自立了。很多事情她能有自己的主見,比如說像上次參加他們比賽畫熊貓,她自己就覺得熊貓可以有什麼意思,對中國的文化有什麼意思,然後像這一次參加這個「美麗的美國」,這個黃石公園,她自己就想怎麼通過畫畫把這个beautify,這個美麗的景色給表現出來。」

牆上展示正是此次比賽的獲獎作品,這些作品還將進一步送往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參加比賽。休斯敦台聯會現任會長表示,希望獲獎選手能夠走出本地,獲得全國性的獎項,從而在將來大學錄取時獲得加分。

台灣同鄉聯誼會現任會長李迎霞:「我們都希望小孩去名校嘛,去名校有很多條件,要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如果能拿到全國的獎才有用,所以我們都是從local開始比,從州比然後到全美然後到全國,拿到那個大獎的時候對你申請大學加分加很多的。」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楊恩程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