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級助手辭職 英首相面臨更大壓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英國保守黨在國會大選中拿到318席,未能擴大之前330席的優勢,席位沒有過半。6月10日,首相特蕾莎·梅的兩名高級助手辭職,使特蕾莎在保守黨內的支持受到更大打擊;而面對19日開始的脫歐談判,也是內憂外患並存。

辭職的兩位高級助手分別是尼克·蒂莫西(Nick Timothy)和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蒂莫西在前一天發表聲明說,保守黨的失利是因為對手工黨的支持率意外增加。

兩人的離開使得特蕾莎在保守黨內的支持再次受挫,雖然她表示不會辭職,但由於黨內大佬的壓力,也許只有6個月的時間給她翻身。

目前,特蕾莎表示,內閣的財政、外交、內政、脫歐以及國防五大部長沒有變化,並且已經開始和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籌備組建聯合政府。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雖然在大部分問題上都支持保守黨,但其「軟脫歐」立場,讓特蕾莎之前的放話,如果她不滿意歐盟的條件將離開談判桌,無法再「硬」起來。另外,在稅收改革和削減福利方面,保守黨也都可能做出妥協。

同時,工黨在大選後表示,希望組建「少數黨政府」。

而歐盟方面,不斷加緊催促英國儘快開始脫歐談判。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6月9日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不排除將英國擠出歐盟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蘭、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