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清剿IS不力 美軍提供技術支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星期六,菲律賓軍方表示,美軍正在向菲律賓提供更多技術支援,幫助他們,收回被恐怖分子圍困的南部城市馬拉維。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週六表示,美軍已經加入了清剿恐怖分子的行動,不過只限於技術支持,不會參與戰鬥。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 Jo-ar Herrera:「美軍將帶來情報、觀點以及訓練内容的共享,當然也包括全球協作反恐框架下的技術支持。」

週五,菲律賓軍隊在馬拉維遭遇重大挫折。有13名海軍陸戰隊員在執行任務時陣亡。據悉,恐怖分子在襲擊中使用了自製炸彈以及火箭榴彈炮作爲武器。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證實,美軍是在菲律賓政府的要求下提供支援,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馬拉維遭效忠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武裝分子圍困已經進入第三週。目前已有58名菲律賓士兵以及20位平民喪生,超過100名叛軍遭到擊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