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遇害中國人質 疑因到巴國傳教遭綁架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日前,兩名中國人質在巴基斯坦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殺害。有傳言指,這兩人遇襲前在一名韓國人帶領下,到巴基斯坦進行基督教傳教活動,因此遭IS綁架。

據報導,被綁架的兩名中國人是去年11月底進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的真納鎮地區,在一名韓國人開辦的一所名為「ARK Academy」的學校教授中文,月薪3萬盧比(約合港幣3,618港元)。這所學校還有11名中國人,加上被綁架的2人,一共13人。綁架事件發生後,這所學校的人員已於近期返回國內。

有消息稱,5月24日中午,李欣恆、孟麗思與另一名女子離開學校,前往一家餐館用膳時,三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假裝警察,持槍脅持李欣恆和孟麗思登上一部沒有車牌的車輛,而另一名被綁女子成功逃脫。

據當地一名旅館老闆表示,遭綁架的兩人平時並不單獨行動,而是與另外11人一起外出。他透露,這些人都是在一名韓國人的帶領下行動,他們的行為和普通的教師、學生有很大差異。除了學習烏爾都語外,這13人每天都要舉行具有基督教色彩的宗教儀式。

此外,當地民眾還指出,這13人經常三五成群外出拜訪當地信奉伊斯蘭教的居民,並向他們宣揚基督教的教義,以及播放基督教音樂,並邀請當地人參加宣揚基督教的「宗教儀式」。

而當地民眾基本上都是伊斯蘭教信徒,該語言學校宣揚基督教的行為,實際已形成了「宗教騷擾」。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兩名中國人遇害的原因。

早前曾有報導說,韓國一些宗教團體冒險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傳教,屢次出現被綁架和殺害的情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