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體濕就能斷病根!風濕、高血壓、腦中風都是濕氣引發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濕氣重」,當中醫說你「濕氣重」,其實就是告訴你:身體囤積了太多不必要的物質,再不改變生活習慣,這些濕氣就要累積成黏稠的「痰」,甚至是塊狀的「瘀」了!

而夏天時袪除體濕更能預防疾病,人體內積存的濕氣可引發痠痛、風濕高血壓、腦中風等健康問題。下面教大家如何祛除濕邪:

1、可以食用一些去濕的食物

比如多吃冬瓜、綠豆、赤小豆、薏米等這些食品,它們有去濕的作用,可以隔三差五的吃點,尤其是自己覺得自己濕氣已經很重的時候,食用可以緩解。

2、用五苓散

舌苔厚,就是厚膩的一層,滿佈於整個舌體,而且舌苔上面還都是唾液,就是體內水濕重的表現。

五苓散的組成是:豬苓、茯苓、澤瀉、白朮、桂枝。

茯苓祛濕,白朮補脾,桂枝溫陽化氣,豬苓和澤瀉都是瀉膀胱經和腎經的水濕的。在《傷寒論》裡面,這個方子治療的癥狀包括:小便不利、消渴、微熱。

3、藿香和佩蘭

在調理濕氣重的時候,也會經常用到藿香和佩蘭,藿香和佩蘭配合其他的祛濕的藥物,效果非常的好,往往可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把這兩味藥和三仁湯等一起用,一般是各三克或者六克加入。

4、加香料

可以在做菜的時候,適當地放入一點香料,比如白荳蔻、砂仁、花椒等香料,這些東西有振奮陽氣的作用,比如四川那裡濕氣重,所以麻辣類的食品就是很盛行,這是老百姓生活中的智慧。

5、喝薏米紅小豆粥

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濕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赤小豆能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有減肥的作用。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

6、運動排汗平衡荷爾蒙祛濕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濕氣;夏天最好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
否則濕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我們的身體的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因為濕氣的存在,濕氣的出現對於人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下面教大家除濕按兩穴方法:

湧泉穴:位於足心前1/3凹陷中。中醫認為,濕氣多從腳底的湧泉穴侵入人體,所以多按摩湧泉穴,可防止濕氣入侵。早晚各一次,每次3~5分鐘。

陰陵泉穴:在小腿內側,當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此穴是脾經之合穴,濕氣通於脾,祛濕要從健脾補脾入手。此穴每天早晚按揉2~3分鐘即可。

分享出去吧。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