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驚現6月飛雪 牛羊雪中覓食(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進入夏季之際,青海祁連縣突降大雪,從網上視頻可見,當地景陽嶺和峨堡嶺一帶大雪積滿了路面,白茫茫一片,草原牧區內的牛羊在雪地覓食。網民直呼:六月飛雪必有冤情。

據報導,6月3日,青海出現新一輪大範圍降水天氣過程,全省590個測站、46個城鎮均出現降水,海撥較高的地區,則出現不同程度降雪。

在海北祁連托勒從6月3日至6月4日降雪量達21.8毫米,雪深為9厘米。從網上視頻可見,在該縣景陽嶺和峨堡嶺一帶大雪積滿了路面,白茫茫一片,路面濕滑,甚至結冰,塞車的車龍長几十里。在草原牧區內,還有牛羊在雪地覓食。

當地網民感嘆:「等不到夏天了,感覺越來越冷好似又回至冬天」;也有網民表示:「六月飛雪讓人聯想到竇娥冤,人怒天怨,家國之難,中共迫害無辜冤情無數,到該昭雪的時候。」

按照中國傳民間傳說,夏日飛雪,表示天下有大冤、奇冤。「竇娥冤」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事例。

關漢卿所作《竇娥冤》,故事講述江蘇省楚州地方(現淮安地區)一個貧苦女子竇娥,被貪官桃杌屈打成招,定了死罪。在臨刑的時候,竇娥向天發出三樁誓願,其中之一是天降大雪。那時正是6月大伏天氣,竇娥被殺後,霎時天昏地暗,大雪紛飛。

相關視頻: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