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國軍救災 林全:慎防二次災害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豪雨持續襲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6月3號下午,由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前往桃園第三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蔡英文表示,政府要有更強的危機意識,隨時做好防汛、抗旱的準備工作,才能保障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總統蔡英文:「這波的雨勢真的很大,尤其今天的雨勢會集中在中南部及山區,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總統蔡英文3日下午2點半,前往桃園市中壢區的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聽取軍方支援救災的工作簡報,慰勞軍方人員的辛勞,並請部隊要持續確保動員能量,做好救災應變,可以隨時投入防救災工作。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各部會以及地方政府要保持聯繫,充分合作,用最大的能量做好救災,預防性的撤離、搶修,以及傷患的救治等工作。」

而行政院長林全3日下午則是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林全表示,豪大雨造成多個縣市道路基礎建設破壞,除了地方政府要加緊重建外,中央部會也會協助,對於農漁業造成的損失,也會提供各項災後補助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我們看到未來這段時間,鋒面確實有可能會再北移,那麼因此對於已經造成害地區,可能又有可能會造成二度傷害,所以從現在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尤其要特別小心,要請各單位同仁,要持續堅守岡位。」

氣象局指出,台灣持續受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鋒面今下午開始逐漸北移,預測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雨勢至少要到4日下午,才會紓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