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朝鮮精英推翻金正恩 美國智庫出新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面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再武力挑釁,美國政府資助的智庫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最近進行一項研究,提出了解決朝鮮問題的全新辦法:說服朝鮮精英層推翻金正恩。

美國政府資助的智庫機構蘭德公司,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寫道,朝鮮通過政治宣傳手段,向政府精英階層灌輸這樣的想法:與韓國統一,對於他們而言將是一場災難,意味著失去權力、影響力、財富和特殊地位,一旦平壤政權解體,他們甚至可能性命難保。

針對朝鮮的上述洗腦宣傳,報告表示,如果想要鼓勵朝鮮精英發動政變,需要向他們開出以下條件,以便打消他們的顧慮:最重要的是確保他們的個人安全,其後依次是維持他們的權利地位、保護他們的財產、保障他們家庭的安全和特權,以及「為他們的國家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的機會。

為了傳遞這一訊息,報告呼籲韓國「採取更為有利於統一的政策」,減少人們對於朝韓合并的疑慮,立法對大部分朝鮮精英階層實行豁免,並承諾讓他們在平壤新政府中繼續承擔一定的角色。

分析認為,過去朝鮮至少發生3次政變未遂事件,平壤精英階層對金家王朝的不滿日增。因此,上述條件對於鼓勵朝鮮精英發動政變,不無可能。

平壤精英階層對金家王朝不滿日增

此前有報導稱,2011年後,金正恩上台時,朝鮮人期望很高,但在他處決託孤功臣、自己的姑父張成澤、誅軍頭李英誥、槍決武裝部長玄永哲,高層實力派幾乎全部被他血洗出局之後,朝鮮人對美好未來的幻想就破滅了。

朝鮮日報早前曾報導,近些年來,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金正恩上台前後,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朝鮮現政權的塗鴉。

此前也有報導稱,在朝鮮陸續發現了一些很直白的辱罵金正恩的「塗鴉」。

據韓國方面統計,按照2015年的標準,朝鮮的人口大約有2515萬人。截至去年8月末,定居韓國的脫北人士達到2.9688萬人(統一部)。

據估計,脫北後滯留在第三國的人數達到20萬~30萬。一名要求匿名的脫北前朝鮮軍人表示,「在朝鮮有這樣一句話,那就是要想把脫北的這些人都抓起來,連監獄都不夠用了。」

特別自去年以來,朝鮮外交官連環逃亡,僅從去年春天至夏天短短半年時間內,就有近20餘名外交官先後從東歐的保加利亞、俄羅斯、非洲和東南亞諸國家金蟬脫殼,尋求西方政治庇護。

他們中影響最大的,要數資深外交官太勇浩的舉家叛逃。據稱,太勇浩一家是由英國戰機護送至「安全地方」的,規格之高,為近十年國際諜戰之罕見。

韓國統一部去年7月發布數據顯示,1月至6月底,投奔韓國的朝鮮各界人士為749人,同比增加22%。這是自2011年底金正恩執政以來,脫北者數量特別是精英叛逃驟增的一年。

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精英層乃至中產層紛紛加入脫北行列,反映出體制內精英的棄船心理,與過去多迫於生計脫離朝鮮尋找經濟機會的脫北事件不同,精英層脫北顯示了他們對朝鮮體制的反抗和不滿。

去年來自美國一家智庫的文章稱,金正恩很可能被內部人員暗殺。朝鮮民眾對金家王朝的不滿已經累積很久,一旦金正恩政權垮台,老百姓將會舉國歡慶。甚至有朝鮮民眾表示,希望美國能推翻金正恩政權,使他們徹底獲得自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