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6月2日財經速瞄

1. 美新增就業不如預期 失業率創新低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今年5月的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了13.8萬人,低於市場預期;但失業率數字持續下降到4.3%,創16年來新低。不過,專家預估,美國需要每個月新增至少7.5萬個就業機會,才能滿足勞動市場需求。

2. 退出巴黎協議 美企業慎防「碳關稅」
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議》,專家認為,這將有利於美國企業用較低的成本來生產商品,但美國企業也必須提防,如果商品銷售到其他國家,有可能遭到對方加收「碳關稅」作為反制。商品生產的碳排放量越高,稅率也會越高。

3. 谷歌打造英國豪華總部 明年開工
網絡搜尋巨擘谷歌公布新的英國總部建造計畫,新的總部大樓將座落在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樓高11層,造價高達10億英鎊。預計將在明年正式動工,完工後可容納員工7000名人。

4. 房價持續偏高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美國房貸機構「房地美」公布,房貸利率本週再次下滑。30年期房地利率從上週的3.82%,下滑為3.80%;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05%,下滑到3.02%。目前美國房貸利率,仍維持在相對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