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效應? 韓國易買得超市將全面退出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韓國新世界集團副會長鄭溶鎮5月31日表示,集團旗下易買得超市將全面退出中國市場。此前,樂天集團因提供土地給韓國政府佈署薩德飛彈基地,引發中國不滿,中國樂天不止店舖被開罰單、網路也遭駭,被迫撤離中國。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新世界集團副會長鄭溶鎮,在31日新世界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後表示,「易買得超市將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這是自易買得超市傳出將關閉在華業務以來,集團高層首次出面證實。

報導援引業界人士消息說,易買得退出中國市場後,將以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中心,繼續開展海外業務。

據悉,易買得超市1997年首次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已有20年的在華經營歷史。

韓媒中央日報稱,易買得最早在上海開設了第一家超市,但從2011年開始,由於經營狀況不佳,易買得開始對在華業務進行結構整頓,在上海的租賃合同5月末到期,沒再續約。

目前正在運營中的6家門店,也計劃在今年內全部關閉。

此前,分析認為,易買得因為沒能把店舖和品牌本地化,才決定退出中國,再加上韓國部署「薩德」以後,中韓關係持續緊張,因此,易買得不再指望打開中國市場。

因「薩德」事件,韓國樂天超市此前也遭到了中共的報復。樂天集團提供土地給韓國政府做為薩德飛彈基地,引發大陸當局不滿,中國樂天不止店舖被開罰單、網路也遭駭,隨後,韓國樂天超市開始陸續撤出中國。

業內消息指,其實樂天瑪特早就想撤中國,免得越虧越多,不過找不到買家,而薩德事件只是催化劑。

據報導,韓國樂天集團旗在中國以樂天瑪特經營超市,於2007年進入中國,透過快速展店方式,幾年間發展了約100家門市。2015年,經營狀況不佳,樂天超市已經關閉了山東4家店,退出山東市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