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老太太從駱駝身上拔毛 大把大把塞包里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大陸網络日前流傳一段視頻,在遼寧大連森林動物園內,有位老太太在觀看駱駝時,不斷從駱駝背上拔下大把駱駝毛,並塞進自己的手袋裏,周圍遊客勸阻,老太太仍我行我素。

據陸媒報導,5月30日,有網友爆料在大連森林動物園散養區內,一位老太太手拿黑色包,不斷從駱駝身上薅毛,薅掉了駱駝毛後就立馬往包內塞。周圍不少遊客見到並勸阻,但老太太仍我行我素。

有人把老太太拔駱駝毛的舉動拍下來,上傳網路,視頻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看不下去了,批評老太太的行為太不文明。也有人批評圍觀者坐視不管,「我的天,當時一起去動物園的也沒遊人阻止?這行為也太不好了吧」。


大連森林動物園事後回應,駱駝是一種非常溫順的動物,一般情況下不會對遊客造成危險,但是展區欄杆上也設置了「禁止觸摸」警示牌,杜絕潛在安全隱患。

公園方面稱,目前駱駝正處於脫毛期,身上有很多自然脫落的毛,視頻中老太太拔毛的動作應該不會給駱駝帶來太大的傷害。

對於老太太的行為,園方寬容的認為,她應該不是惡意的,可能是缺乏保護動物的意識。園方也為沒能及時發現並制止這種不文明行為表示歉意,並聲稱以後會加強這方面的監管。同時,也希望遊客文明遊覽,杜絕類似不文明行為。

近年來,大陸遊客傷害動物的事情屢屢發生。2017年3月4日,江蘇揚州網友發微博並配上幾張照片稱,一名男子將揚州瘦西湖風景區內的天鵝蛋踩碎,「天鵝護蛋,他竟然把天鵝翅膀打出血來,兩隻黑天鵝不肯離去,其中一隻對天哀嚎。」

每年冬天,數萬隻紅嘴鷗從遙遠的西伯利亞飛往雲南昆明滇池越冬棲息。2017年1月9日,昆明海埂大壩出現了4起遊客捕鷗拍照事件,導致紅嘴鷗翅膀折斷流血。

2016年新年期間,網友「poppy」報料:昆明郊區的雲南野生動物園有一些遊客強行抱著孔雀照相,甚至還有拔孔雀的羽毛。之後,動物園管理方介紹,遊客粗暴的行為已導致兩隻孔雀死亡,而死亡原因被認為是過度驚嚇致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