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耳畔鳴槍 比利時首相被震聾就醫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比利時首相米歇爾5月28日在布魯塞爾20公里長跑現場,被身邊的阿斯特麗德公主的發令槍震傷耳朵,導致他不得不取消國會講解國家投資計劃等數個重要行程。

5月28日,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20公里長跑,國王菲利浦(King Philippe)的妹妹、阿斯特麗德公主(Princess Astrid of Belgium)為比賽鳴槍發令。

沒想到,阿斯特麗德公主一聲槍響,參加比賽的人們開始跑動,但公主身邊的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突然出現痛苦表情。從記者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當時米歇爾左耳正對著用左手鳴槍的阿斯特麗德公主,槍響後,米歇爾身體向有傾斜,兩眼緊閉,嘴巴微張,面露痛苦表情。

比利時首相辦公室5月30日表示,米歇爾的聽力因此受傷損害,出現部分耳聾、耳鳴等症狀,因此原計劃的30日在國會說明他的國會發展計劃的演講,被迫取消。

米歇爾的發言人表示,為保護米歇爾的隱私,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5月28日,比利時阿斯特麗德公主為布魯塞爾20公里長跑法令,槍聲震聾了首相米歇爾。(LAURIE DIEFFEMBACQ/AFP/Getty Images)

阿斯特麗德公主出生於1962年6月5日,是比利時前國王阿爾伯特二世(King Albert II)的第二個孩子,現任國王菲利浦的妹妹。在她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勞倫特王子(Prince Laurent)。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