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5月30日全球看中國

1.美國廣播公司ABC
日本促中國對朝鮮施壓

朝鮮日前再次發射導彈,讓韓國、日本等周邊國家倍感威脅。週二,日本呼籲北京當局應當對朝鮮施加更大的壓力,迫使朝鮮停止核試驗及發射導彈,降低東北亞地區的威脅。

2.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網絡安全法 跨國公司緊張

北京推出的《網絡安全法》即將在週四生效,讓在華的跨國企業深感緊張。在中共官場體制下,跨國企業不但更容易受到商業間諜的入侵,甚至還可能遭遇不平等的法律待遇,因此可能加重跨國企業的經營成本。

3.美國彭博社
中國老年人口 將重塑世界面貌

中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人數超過2億2200萬人,是全球擁有最多老年人口的國家,老年人口所需的服務與商品需求也與日俱增。據估計,到2050年,老人相關產業的經濟產值將高達中國GDP的33%。

4.台灣中央社
陸爸開車送女兒到美國上學 穿越52國

南京市一位女學生考上了美國西雅圖的大學,她的父親決定開車,親自「護送」女兒前往美國讀書。整個旅程將穿越俄羅斯、中亞、歐洲再抵達美國,預計需要306天,經過52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