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揭「四九血案」真相:中共編造欺騙兩代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對於「四九血案」,中共官方的描述是在1948年4月9日,也即是王陵基接任四川省主席舉行就職典禮當天下午,四川大學、華西大學等學校的5000多位學生到督院街請願遊行,要求「停止內戰,改善生活待遇」等,卻遭到王陵基命令千餘軍警武力鎮壓,抓捕學生132人,打傷刺傷學生200多人的事件。

近日,《縱覽中國》刊登了一篇署名曾伯炎的文章,描寫了親歷者對事件的還原。作者稱,揭穿成都「四九假血案」的動因,是中共壓制不准講「六四天安門真血案」的荒唐與無恥,作為知情者如果再不記錄下這段歷史,中共渲染和編造的「假血案」不僅騙了兩代人,還將繼續騙下去,而真正的北京「六四血案」卻將被下代淡忘。

文章寫道,「四九血案」是臺灣1947年「二二八血案」在成都的繼續:臺灣有共黨謝雪紅等指揮;而在成都,仍有中共成都地下特委籌劃。

「選擇蔣介石派謫系王陵基返川主政,上任的頭一天,便發動反飢餓反內戰的學生請願,省府所在督院街,擠滿川大學生,他們還演出靈官登殿的活報劇,諷刺王陵基是威鎮一方的靈官。那時,共黨正指揮兩條戰線作戰:武的,用槍桿子與老蔣火拼在遼瀋、京津戰場,文的:就是鼓動筆桿子擾亂社會陣腳,達到從內外夾攻與顛覆的目的。」

作為川軍老軍頭,王陵基返鄉上任即遭下馬威,抓了那批學生,也有餘天覺那種黨外激進份子。而在中共顛覆民國政府多年後,有人指著省總會工作的游翔天女士對作者說:她就是那血案的唯一受傷者。

當年,只是游翔天在人潮掀湧下,撞到了衛兵的刺刀上,被戳了3公分的一條口子,標語傳單便開始全國飛,造成了成都「四九血案」。

後來游翔天女士的同學還說:能與北京天安門六四血案比嗎?「什麼『四九血案』啊?共黨編造的假血案,受騙了!」

文章稱,一位大學女生被戳了個小傷口,便渲染、誇張和編造為「四九血案」矇騙民眾,去抹黑民國政府。而中共調動20萬軍隊,對絕食請願要求反官倒即反貪污與要民主的學生屠殺,卻不叫血案。

而作者的表親慰姐,是其少年的政治保姆。慰姐在1940年代上川大時,不僅入了稱民協的CY,打入民盟去搞統戰,有著雙料地下組織的身份。她對於「四九血案」中的活動,更瞭如指掌。

文章說,如今表親慰姐已經覺悟,不僅不再年年去集會紀念成都的「四九血案」騙局,甚至於她的青春歷史也恥於再去提及了。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