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狂風大作已13死 下場風暴接踵而來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狂風大作,一場妖風一天內奪走至少13人性命,大約50人受傷。俄羅斯氣象局警告,下一場風暴已經形成,即將到來。

俄羅斯氣象服務中心主任維爾發德(Roman Vilfand)表示,5月29日(週一)當天颳起的「妖風」,中心風速高達22米/秒,而下一場風暴已經形成,即將在週一深夜、週二凌晨侵襲莫斯科

《法新社》5月29日引述莫斯科市政廳健康部門發言人:「因為襲擊莫斯科的風暴,至今已經有50人請求醫療幫助。」「已經有11人不幸死亡。」

英國《衛報》引述當地消息,表示已經有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歲的小女孩和一名57歲的男子,他們兩人一人是被颳倒的大樹砸死,另一人是被颳飛的籬笆擊中死亡。

《法新社》引述一名莫斯科緊急救援部門發言人,表示很多人被颳倒的大樹、公交車站牌、廣告牌等砸死砸傷。但具體死傷人數及災情,目前尚在統計之中。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發出推文,悼念死者,並表示:「數百棵樹被颳倒。」「我們正在採取可能的措施,處理後續的問題。」

這場「妖風」也導致莫斯科機場航班無法正常起落,莫斯科市中心通往伏努科沃機場(Vnukovo airport)的鐵路也因為掛斷的線纜等,中斷服務。


5月29日,一場狂風襲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導致至少1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圖為2006年6月5日,莫斯科一場暴風雨的天空。(FEDOR SAVINTSEV/AFP/Getty Images)


5月29日,一場狂風襲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導致至少1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圖為2010年8月15日,俄羅斯聖彼得堡遭風暴襲擊。(ALEXANDER ROSCHI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