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軍機闖英國空域 颱風戰機迎頭驅趕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英國國防部確認,5月27日上午,兩架俄羅斯軍機闖入英國領空,皇家空軍兩架颱風戰鬥機緊急升空進行攔截。

27日(週六)上午,兩架英國颱風戰鬥機(Typhoon jet)從蘇格蘭洛西茅斯(Lossiemouth)空軍基地緊急起飛。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戰機升空,是為了「回應兩架俄羅斯飛機入侵英國領空」,之後俄羅斯軍機飛離,英國戰機返回基地。

BBC報導,英國皇家空軍和皇家海軍,在近些年頻頻被要求監督俄羅斯的戰機和軍艦的行動。今年2月,兩架俄羅斯圖-160黑傑克轟炸機被監測到從英國領空邊緣擦肩飛過。


英國颱風戰鬥機。(IAKOVOS HATZISTAVROU/AFP/Getty Images)

今年1月,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及其附屬船艦,在從敘利亞返回俄羅斯的航程中,靠近英國海域,英國海軍T23型護衛艦聖阿爾班斯號(HMS St Albans)出港戒備,在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戰鬥群離開後返港。


俄羅斯米格35多用途戰鬥機。(MARINA LYSTSEVA/AFP/Getty Images)

去年秋天,庫茲涅佐夫號從俄羅斯前往敘利亞,途徑英吉利海峽的時候,英國皇家海軍出動了T45型驅逐艦頓肯號(HMS Duncan)和T23型護衛艦理查蒙德號(HMS Richmond)戒備。


5月27日,兩架俄羅斯軍機闖入英國空域,英國皇家空軍2颱風戰機迎頭驅趕。圖為俄羅斯安124軍事戰略運輸機飛過莫斯科多爾古魯基王子雕塑上空。(VASILY MAXIMOV/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