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人事將決戰北戴河 趙克志鋪墊「最神秘會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按慣例在每年的7、8月份舉行,而今年的北戴河休假期間,預計將確認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中共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於5月25日現身秦皇島調研,此地正是中共高層每年「北戴河休假」的地方。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中共高層勢必在北戴河休假期間就中共的重要人事、政策做出一些安排,而此番趙克志前往秦皇島市調研是在為此做鋪墊。

5月25日,海外媒體報導,中共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當天赴河北省秦皇島市調研,按中共慣例,中共高層每年都會於7月底到8月上旬之間在此地(北戴河)「休假」。在此期間,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將在秦皇島市北戴河渡假區舉行內部秘密會議,即「北戴河會議」,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磋商。

趙克志在秦皇島市表示,「圍繞十九大,深入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他還表示,夯實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政治根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現年64歲的趙克志是山東萊西人,曾任山東省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等職,2015年,調任河北省委書記。

趙克志與栗戰書有交集,2010年8月至2012年7月,現任中共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任貴州省委書記期間,趙克志曾與栗戰書是搭檔,之後栗戰書調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趙克志接任貴州省委書記。

趙克志也被認為是胡錦濤的親信,胡錦濤十八大全退後於2012年12月1日至6日首次公開露面,到曾經主政的貴州考察,趙克志和中辦主任栗戰書當時陪同在左右。

在習、江激烈博弈中,趙克志也曾積極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周永康落馬後,趙克志在2015年8月貴州省召開的會議上,強調要加大案件查辦的力度,對有案不查、壓案不報的要追究責任,始終保持反腐敗鬥爭的高壓態勢。

作為胡錦濤和習近平都看重的心腹重臣,趙克志此次視察,被認為是對今年北戴河會議提前做的鋪墊。觀察人士分析,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註定非同以往,因為在即將舉行中共十九大之前,相關的人事安排估計將在這次北戴河會議期間拍板。

北戴河會議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最神秘會議之一」,從2015年開始,中共對外宣稱,「北戴河無會」。英國《經濟學人》週刊去年8月20日曾刊文稱,北戴河距離北京僅280公里,是海濱渡假勝地,從毛澤東時代開始就成為中共現任和前任高層協商政事的場所,在1980年到1990年成為鄧小平干政的場所,江澤民和胡錦濤時期,是江澤民干政的場所。

文章還稱,自習近平上任後,北戴河會議從外面看來,少了很多中共元老人物的影響與干預。

中共體制內專家辛子陵也曾向大紀元表示,現在北戴河會議的性質變了,就是中共一些退休高層休假,見見面、交流交流情況,北戴河會議做什麼,誰參加,完全是由習近平主導。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