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不用切,整顆做菜居然比肉還好吃,不知道太可惜!

花菜也叫菜花、花椰菜,營養比一般蔬菜還要豐富

炒過以後柔軟可口,老少皆宜

花菜的做法你一定知道不少
但你有嘗試過吃一整顆花菜嗎

整顆花菜球

一整顆花菜球做一道菜
你一定是第一次見!
快來嚐嚐超美味花球吧

材料:食鹽、蔥花、辣醬、大蒜末、洋蔥末、胡椒粉、食用油、花菜

步驟一:將花菜洗乾淨以後,去掉葉子和花莖。

步驟二:將準備好的一整顆花菜放在鍋中,將準備的佐料全部混合好,倒在花菜上。


把調味料塗抹在整顆花菜上。(學做飯學炒菜的博客)

步驟三:用乾淨的手將醬料在花菜上抹勻,保證味道融入花菜,之後把花菜放入烤箱烤35分鐘至花菜熟軟。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用蒸鍋蒸熟,體驗另一種風味哦!


將整顆調味好的花菜,入烤箱烤35分鐘,試一下花菜軟熟了就好了。(學做飯學炒菜的博客)

花菜米飯

花菜柔軟細膩的口感
搭配米飯一起食用
健胃養身比雜糧還好吃

材料:花菜、熟米飯、青菜、食用鹽

步驟一:將花菜洗淨以後切成小塊去掉花莖備用。

步驟二:把花菜放入料理機攪碎,沒有料理機的朋友用刀切碎也可以,切的越細越好。

步驟三:把花菜末和熟米飯攪拌均勻以後,加入青菜。在鍋中根據自己的喜好蒸熟或炒熟即可。


花菜很容易料理,與米飯一起蒸,或者與意大利麵一起做拌麵條都好吃。(Pixabay.com)

花菜米花球

喜歡外酥裡嫩口感的朋友
趕緊來試試花菜米花球
好吃到停不下來!

材料:花菜、麵粉、雞蛋、油、鹽、麵包糠

步驟一:把花菜洗乾淨以後,把花球掰成小塊備用,雞蛋打成蛋液。

步驟二:將花菜放在蛋液中浸泡,再放在麵粉中裹一層麵粉,最後裹上麵包糠。

步驟三:將花菜放在油鍋中炸熟,注意不要炸糊哦,炸好後就可以吃啦!

鮮肉燒花菜

肉食愛好者一定要來一盤
鮮嫩柔軟的花菜加上Q彈鮮肉
口水都要掉下來!

材料:花菜、干紅椒、大蒜、生薑、小蔥、鮮肉、醬油、香油

步驟一:準備好佐料和花菜,將花菜洗淨切塊,然後在鍋中炒至半熟,盛出裝盤備用。

步驟二:在鍋中放入食用油,加入大蒜、干紅椒、生薑小火炒兩分鐘,然後再加入鮮肉一起翻炒。

步驟三:在翻炒過程中加入食鹽、醬油調味,炒熟以後出鍋,可以吃下十碗飯!

豆豉花菜

用料:

花菜1顆、鹽1/4小杓、油2大杓油、豆豉1大杓、料酒10ml、生抽15ml、雞粉1/2小杓、蔥5克、姜5克、蒜5克、乾辣椒3個、白胡椒少許

做法:

① 花菜洗淨,分成小塊。

② 鍋中放油,下蔥姜蒜,乾辣椒和豆豉小火炒香。倒入洗好的花菜,開大火翻炒。

③ 加料酒,生抽,繼續翻炒。加胡椒粉,雞粉和鹽,炒勻出鍋,咸香下飯。

小貼士:
油豆豉本身有咸味,鹽的量根據口味增減

魚香菜花

用料:
花菜、五花肉、豆瓣醬、鹽、醬油、醋、蒜、姜、白糖、香油、澱粉、花椒水

做法:

①花菜洗淨,掰成小朵兒。

②肥瘦相間的肉,最好是五花肉,因為菜花喜油,切成大薄片。姜蒜切碎,豆瓣醬剁碎。愛吃辣的可稍加一點豆瓣醬。

③熱鍋涼油,油溫上來後下肉片炒的肉酥吐油後下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再下姜蒜爆香,下醬油,花椒水,白糖,翻炒!(我一般用豆瓣辣醬炒菜時愛放白糖,這才會出現魚香的味道)下掰好的小朵花菜爆炒,注意是爆炒,一定要大火。爆炒容易糊鍋,看爆炒時花菜很干了,順鍋邊淋入少許熱水,注意此時一直大火爆炒,花菜不易熟,炒到花軟,快熟時放鹽。

④鹽要根據菜量多少放,因為豆瓣醬也是咸的。鍋裡的湯被花菜吃透,上色,花軟,最後一定要淋入芡汁,也就是水澱粉,順鍋邊淋入,讓花充分裹上湯汁,色澤鮮亮,淋入香油,順鍋邊淋入少許醋,炒勻出鍋!


花菜美味又健康,一道整顆花菜做出來的料理,比肉還好吃,一定要知道。(Pixabay.com)

——轉自《學做飯學炒菜的博客》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