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母親持鐵棍暴打子女 導致兒昏迷女失語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近日,河北唐山一女子因生活瑣事發怒,用鐵棒暴打其一雙兒女。造成男孩持續昏迷11天,女孩事發後連日不發一言,伴有失憶現象出現。該女子目前已被送至當地精神病院,等待精神鑑定。

據陸媒報導,5月13日上午7時許,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鐵匠莊的已婚女子陶華麗,因為瑣事突然發怒,持一根長約40厘米的鐵棒擊打家中的一子一女,致兩人重傷。

陶華麗的丈夫劉兵興介紹,他與陶華麗2014年結婚,倆人的兒子劉佳翔2016年5月出世後,陶華麗就在家做全職主婦。陶華麗早上要給兩個孩子做早飯,然後在7點鐘左右,送7歲的劉佳瑤上學。

劉兵興說,劉佳瑤是他和前妻的孩子。13日上午,陶華麗像往常一樣點火做早餐。就在此時,不滿週歲的兒子劉佳翔開始哭鬧,「要吃奶」。陶華麗抱起孩子,準備送到同住一院的父母手中。幾次嘗試抱起,沒有成功後,她「突然暴躁起來」,將兒子摔在了床上。然後她順手抄起屋裡的一根鐵棒,劈頭打下去。

女兒劉佳瑤見狀,探身上前護住弟弟。陶華麗連帶劉佳瑤一併亂打。

打完兩個孩子後,陶華麗手持鐵棍出門,打傷了一名鄰居,砸壞了院裡一輛車,隨後,鄰居報警。她被當地警方送入醫院,但並沒有被採取強制措施。

據陶華麗的母親劉翠花回憶,當時陶華麗拎著棍子,迎面走來。「鐵的棍子,頭有一點彎,實心的」。「眼睛睜得很大,嘴巴也張著,發出』啊啊哦哦』的聲音。「其中的一棍,打在了劉翠花胳膊上。

據劉佳翔的主治醫師介紹,劉佳翔的年齡太小,頭骨發育不完全。在經過鈍器重擊後,頭部外傷引發包括腦梗塞、腦瘀血以及腦挫傷在內的多種併發症,並導致肺水腫。

據報導,劉佳瑤從事發後沒有說過話,見到有人過來,會伸出手摀住頭,並且尖叫。在與父親劉兵興視頻通話時,劉佳瑤怎麼也想不起,電話裡這個人是誰。

據陶華麗家人介紹,事發次日下午,陶華麗被接回家中,回到家後的陶華麗,一度表現出清醒。她「哭了一整天」,反覆自問「我咋把孩子打成這樣」,並且提出要去「找孩子」。

但是到了16日中午,陶華麗再次暴躁起來,按住母親劉翠花,將兜裡的四元錢紙幣掏出撕碎,並且質問母親「你不陪我找孩子,你要錢幹啥」,並準備再次對母親劉翠花動手。

陶華麗5月24日在精神病院接受陸媒採訪時稱,13日當天上午,自己突然「腦袋脹脹的,就是想打人」,「見誰都想打」。陶華麗說,自己整夜睡不著,「天天想孩子」,並且覺得「對不起孩子」。

有大陸律師分析,無論精神病鑑定結果怎樣,陶華麗都將面臨失去孩子的監護權。如果精神鑑定結果表明其無病,陶華麗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同時也將失去對子女的監護權;如果鑑定案發時其為精神病狀態,則視具體情況減輕或者免除刑事責任,但即便免於刑責,陶華麗也要接受強制精神治療,並且被剝奪監護權。

該律師也批評警方的處理方式:「現有程式不能說警方執法程式失當,但是起碼沒有考慮很完善,並且不夠及時。」

該律師說,該起事件中,如果有初步證據證明兩個子女確已構成重傷,公安機關應當先行立案,而不是必須要等傷情鑑定作出後再立案,立案後,如果陶華麗毆打子女的事實清楚,公安機關可以對其進行刑事拘留,或根據情況採取取保候審。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