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山東棗莊農村退伍老兵市府上訪

山東棗莊的200多名農村退伍老兵,5月22號集體前往市政府上訪維權,抗議當地政府在優撫安置政策方面,把他們和城鎮退伍軍人區別對待。他們在政府大樓前拉橫幅,高呼「要求見市長」。但市長沒有露面接待他們。

2. 蒙古族維權人士新娜家房屋遭偷拆

內蒙維權人士新娜家一間用來儲存書籍等物品的房屋,5月22號下午突然遭到強拆。新娜對媒體說,強拆人員偷偷撬開她家儲物室門鎖,將室內書籍搬出屋外,再推倒房屋。

3. 國際特赦吁中共釋放「709案」律師謝陽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5月23號發表緊急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709案」被捕律師謝陽。

聲明指出,謝陽今年5月9號,被長沙中級法院秘密庭審,之後官方聲稱他取保獲釋,但謝陽並未得到真正的自由。

國際特赦在聲明中透露,謝陽曾致電陳桂秋說,中共當局要求以陳桂秋和孩子返回中國作為條件,換取謝陽及其父母的安全。

4. 河南遂平數十老兵連續兩天到政府維權

河南遂平縣的60多名退伍老兵,5月22、23號,連續兩天在縣市兩級政府門前上訪,他們打著「堅決維權,討回尊嚴」等橫幅,並高喊口號,要求當局落實關於老兵待遇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