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恩來為躲避空中暗殺 曾讓10多人充當替死鬼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被中共密封了半個世紀的「克什米爾公主號」飛機事件,中共一直指責是美國和臺灣合謀製造了這次謀殺事件。有證據顯示,行蹤高度保密的中共前總理周恩來,事先已經知道這一暗殺計劃,但他為了自己保命,故意轉移殺手視線,讓與他隨行的另外11人當了替死鬼。而他本人卻沒有登上這架飛機。

中共解密的「克什米爾公主號」飛機事件相關文件檔案中,有當時飛機爆炸事件的經過。1955年4月11號,參加在印尼萬隆舉行的亞非會議的中國總理周恩來代表團一行,原計劃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包機「克什米爾公主號」,從香港起飛經雅加達前往萬隆。

但飛機在飛離香港大約4個小時,一顆定時炸彈在飛機的輪艙爆炸,油箱被炸出一個洞。機上的16名乘客,其中包括8名中共官員和記者喪生。

這次謀殺事件的主要目標——周恩來,因臨時改變計劃,沒有乘坐「克什米爾公主號」,才倖免於難。

4月14號,周恩來乘坐另外一架飛機飛往緬甸仰光,會見當時的印度總理尼赫魯和緬甸總理吳努。

不過,有證據顯示,行蹤高度保密的周恩來,早已經知道這一暗殺企圖,但周恩來並沒有阻止代表團的其他成員乘坐「克什米爾公主號」。

據中共自己的報導,1955年4月18日至24日,第一次亞非會議在印度尼西亞首都萬隆舉行。中共任命周恩來為中國代表團團長,率陳毅、葉季壯、章漢夫和黃華、喬冠華等出席大會,並租用印度航空公司的「克什米爾公主號」客機,取道香港前往萬隆。

4月3日,中共公安部長羅瑞卿接到廣東省公安廳的密報,稱國民黨特務機關,已獲悉中共代表團的行蹤,可能採取行動。

4月9日晚,進一步詳細的情報傳來:國民黨特務將破壞代表團所乘飛機,並備有定時炸彈。消息報到雲南昆明,周總理立即發出指示,要求通過外交渠道向英國政府進行交涉。

4月10日上午9時30分,外交部歐非司副司長張越緊急約見英國駐華代辦處參贊艾惕恩,請他轉告香港當局注意國民黨特務機關的動向。

新華社香港分社9日晚即將這一情況正式通知港英當局,11日凌晨1時30分和上午10時,再兩次約見印度航空公司駐香港分公司經理。該經理表示一定採取安全措施,嚴加防範,不讓任何外人接近飛機。

這說明中共在當年4月11日之前8天裡,就掌握了國民黨將派特工炸毀「克什米爾公主號」客機的機密情報。但在飛機爆炸後,香港警方隨即展開艱苦的調查,一無所獲,後來根據中共提供的情報才破了案。

中共明確告知事件是國民黨保密局香港情報站策動,主謀趙斌成,指揮者金建夫,執行者是香港機場地勤人員周駒,使用的定時炸彈是從臺灣基隆秘密運到香港,中共對爆炸案的來龍去脈是「瞭如指掌」。

4月11日上午,「克什米爾公主號」準時到達北京,接載中共代表團和3名外國記者。由於高度保密,當時人們並不知道周恩來不在飛機上;下午6時30分,在飛越北婆羅洲沙撈越以北100海浬的上空時發出爆炸,飛機墜入大海,炸成幾段。

該次爆炸案中,除3名機組人員奇蹟般生還外,機上所有乘客,包括3名中共政府代表團工作人員、5名中共國記者和1名越南代表團工作人員、1名波蘭記者、1名奧地利記者以及其餘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中共外交部從1998年開始解密密封30年以上的部分檔案,2004年解密了密封近半個世紀的「克什米爾公主號」飛機事件等5042份檔案,但中國公眾要付費才可查閱這些檔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