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醫生承認對在押律師用藥 引發國際關注(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日前,中共官方在網上公布視頻,一名自報是北京律師李和平在押期間的醫師,稱他用藥物為李治療「高血壓」。此事證實了709案多名被抓律師在羈押期間,遭強迫藥物迫害的傳聞,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近日,中共官方微博「每日新聞新警法」和「新浪天津」,先後發出1段名為「醫生介紹李和平診療情況」的視頻,一名自稱主診醫生的「周醫生」現身視頻,反覆強調,「檢查出李和平患有高血壓,遂對其作出藥物治療」,否認網上所傳強迫用藥。

該視頻還公開了有多個醫生和護士簽名的醫治單、1份只有7日的醫療記錄,以及李和平在看守所內跑步的資料和片段。

據瞭解,視頻中的周醫生,應該是天津公安醫院內科醫生周彤,有內科工作人員表示,周彤並不經常在醫院內上班,更多時間在其他地方有任務。

外界分析,這個視頻明顯是為了進行所謂的「闢謠」,此前多位709案曾在押人員對外證實,在從2015年7月開始的拘押期間,曾被強迫服藥,吃藥後出現肌肉疼痛、精神恍惚、視力模糊的情況。其中包括北京的李春富律師和李和平律師、取保一年多的實習律師李姝雲、維權人士勾洪國等人。

外界認為,該視頻是首次與709案有關的人員證實曾給在押人員用藥的鐵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5月18日通過視頻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詳細談及李和平被強制用藥的情況。她表示,李和平並沒高血壓病,但在被關押後馬上就被醫生「診斷」為高血壓,且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

王峭嶺稱,如果李和平質疑這種藥物,就會被醫護以及看管,強制按住四肢灌藥。藥物導致李和平肌肉疼痛、意識昏沉、視力倒退,甚至看不見東西。服藥時間將近22個月,期間藥物形狀、顏色和數量都有所改變。

王峭嶺說:「709它是專案組辦案的模式,專案組這些人連自己的名字報的都是假的,有的始終不肯說自己的姓名。我先生看到這個視頻,當時就感到特別的驚訝,他說就是這個醫生。整個專案組密不透風的這麼一個體系,突然一下醫生出來『闢謠』,我們覺得特別難得,就是這個資料特別難得。而且我先生說,從頭到尾,尤其是最黑暗的時期,這個醫生都在旁邊,肯定清楚知道這個過程當中,到底餵的什麼藥,到底是什麼一個狀況。」

在官方公布的視頻中,還曾出現李和平律師和其他在押人員跑步的畫面,還有天津市公安醫院預審監所醫院的牌子、一張病患名字處打上馬賽克的長期醫囑單、高血壓藥氯沙坦鉀片的畫面。

王峭嶺表示,這個醫囑單雖然只有7天,但給外界透露出很多信息。她說:「這個單子上透露了非常寶貴的信息,因為它是『闢謠』嘛。李和平先生,但是他的名字卻遮蓋住了,在遮蓋什麼呢?給他化名『李小春』,後來連名字都不叫他了,叫他108號,我一看,他長期醫囑單上就是108號。而且很多護士、醫生名字都在上面。只有7、8天的醫囑單,在頭6個月秘密地點的關押,它這個為什麼不公開呀?這之後的呢?所以說,這很有趣。」

王峭嶺表示,709案許多人都是3、40歲,沒有高血壓病狀,但被抓後都被「檢查」出「高血壓」,並被強迫服藥,這是一個不可忽略的事實。

王峭嶺:「而且很有趣就是說,這一批709被抓的普遍都是『高血壓』。2、30人都是『高血壓』,包括前兩天李姝雲律師、任全牛律師,都被要求服這個藥。我先生出來之後自己買了一個電子血壓計,每天自己量血壓,每天都發出感嘆,我沒有高血壓呀!」

有分析表示,這個視頻與否認人權律師江天勇遭受酷刑導致腳傷的「被散步」視頻一樣,是中共用以應對國際輿論和壓力,但反而弄巧成拙。成立中共用藥物迫害維權人士的鐵證,事實上,早在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時,就有多名學員指證被中共用藥物進行摧殘。

據悉,中國人權律師5月14日發起要求中國人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709酷刑,特別是強制用藥問題的聯署活動,目前已有幾百公民和律師簽名,不過,發起人之一的盧思位和多位律師都被司法局約談,而簽名郵箱也遭到入侵。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