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氧氣瓶無固定繩 26小時極速登頂珠峰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在經歷了26小時攀爬之後,一位西班牙登山家在當地週一凌晨,在不帶氧氣瓶也不用固定繩索的情況下,一次攀爬登上珠穆朗瑪峰。

Jornet選擇的是珠峰的北坡傳統路線。當地時間5月20日晚上10點,他從珠峰大本營出發,大約在5月22日的零點15分,他已確定登頂,之後返回到海拔6500米左右的前進營地。

Jornet所在的登山隊證實,Jornet攀上珠峰一共用了26小時。這是目前登頂珠峰的最快世界紀錄。

更爲難得的是,Jornet全程沒有使用氧氣瓶,和固定繩索。

大多數登山者需要花費兩到三週的時間才能從大本營登上峰頂,而迄今為止,不依靠氧氣瓶或固定繩索登頂的不到200人。

這次的登頂壯舉爲Jornet的「Summits of My Life」挑戰計劃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Summits of My Life」是一個相當瘋狂的登頂計劃,Jornet用前所未見的方式去挑戰那些全球著名的險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