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1. 裁員還不夠 福特汽車宣布撤換CEO

福特汽車公司上週才剛宣布全球裁員近2萬人,週一又宣布撤換CEO馬克‧菲爾茲(Mark Fields),改由智能移動汽車部門主管吉姆‧哈奇特(Jim Hackett)接任。菲爾茲從2014年擔任CEO以來,福特的股價至今重挫了34.3%。

2. 國泰航空大裁員 20年來最大規模
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泰航空,去年虧損5.75億港幣,是2008年首次虧損。國泰航空週一宣布,將大幅裁員約600人。其中,中高管理層的裁員人數達190人,相當於公司管理層的1/4。國泰航空目前在全球員工人數,約3.37萬人。

3. 沙特大買美國武器 國防科技類股齊漲
上週末,川普與沙特簽訂將近1100億美元的武器購買協定;專家預估,這些協定在未來10年內的經濟價值將近3500億美元。週一美股開盤後,包括「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與波音(Boeing)飛機公司等國防科技類股,股價紛紛上漲。

4. 堵車太嚴重 全美五大「堵」城揭曉

堵車是美國許多大城市的頭疼問題,根據統計,去年全美各地因為堵車而浪費的汽油與民眾時間,價值相當於3000億美元。而全美國堵車問題最嚴重的五大城市,包括了東岸的紐約、邁阿密與亞特蘭大,以及西岸的洛杉磯與舊金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