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有脫北傾向? 傳遇刺前會見美國情報人員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今年2月在馬來西亞被刺身亡,謀殺主謀外界指向金正恩。金正男被殺原因一度引起猜測。日前,有未獲證實的日媒消息指,金正男遇害前曾與一名美國情報人員接觸,之前二人已多次見面。

5月15日,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記者在採訪馬國搜查高層後得知,金正男遇害前,曾和被指稱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係的美國人接觸。據當局研判,這可能是導致金正男被刺殺的原因之一。

報導稱,據搜查高層與金正男的熟人透露,金正男在2月6日下午,從居住地澳門獨自前往馬國首都吉隆坡。2月8日,在未告知周遭人士目的地的情況下,金正男單獨前往馬國北部的度假地蘭卡威島。當地飯店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2月9日在飯店內與一男性碰面。

據搜查高層透露,這名男性是主要在曼谷活動的中年韓裔美國人。此人被馬國當局判斷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係,每次入境時都會遭到監視。

消息指,此男性與金正男都是在2月6日入境馬國,而且金正男過去也曾在馬國與之數度見面。


《朝日新聞》報導提供了金正男和被指美國情報人員的男性接觸的監控畫面,不過圖中並未顯示該男性的頭部。(網頁截圖)

金正男今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馬國警方指,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多方消息指,數名朝鮮特工參與了刺殺行動。

金正男被殺之前一直接受中共庇護,先後在北京和澳門居住。

暗殺事件一度引發馬來西亞和朝鮮的外交危機,朝鮮以扣留馬來西亞人質相維繫。事件最後以馬方將金正男遺體轉交朝鮮告一段落。

外界紛紛把謀殺金正男的主謀指向金正恩。有關金正恩謀殺長兄的原因,傳出各種說法。

有分析指,作為中共用來替換金正恩的「備胎」,金正男也在朝鮮體制內部擁有很大威望,因此金正恩一直視長兄為其最高權力的威脅,必欲置之死地。

還有說法稱,金正男掌控金氏家族巨額秘密財富,因為拒絕交給金正恩被殺。

亦有傳聞指,金正男被刺可能因為他密謀投靠韓國。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