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當選國民黨新黨魁 民眾期待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週六,台灣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吳敦義以過半的得票率,當選下屆黨主席,前總統馬英九、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等,致電表示祝賀。支持吳敦義的民眾希望他能整合政黨,挽回國民黨的榮譽。

經過近五小時開票,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壓倒性過半的得票率,當選下一屆國民黨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感恩的承擔了下一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擔子,我一定會竭智盡忠、全力以赴。」

吳敦義訂出重新執政的四大目標,說要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確保兩岸穩定和平發展。同時,國民黨在在野階段,一定會做有效監督、有力製衡的在野黨。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我們一定會尊重1992年所達成的,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個經過我方的海基會,向大陸的海協會所提出的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以及我們國家如何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做為我們最重要的兩岸政策。」

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都在第一時間致電表示祝賀。

投票支持吳敦義的民眾,希望他能整合政黨,挽回國民黨過去的榮譽,同時提攜新人,以老帶新。

台灣民眾KUNG YU-MEI:「新的黨主席,我覺得應該來講,就是說,就是要讓全黨一致,因為如果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心的時候,這個黨真的永遠沒有辦法團結起來。而且,應該要再培訓新人,因為國名黨感覺上也有斷層的感覺。」

台灣民眾 CHANG SHOU-LI:「我們選出我們理想的主席,能夠出來,挽回我們過去國民黨的榮譽,同時使我們台灣將來能夠有一個美好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林嘉韋、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