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神韻赴泰演出 中共使館公函曝光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日前,一份來自中共駐泰國大使館,阻撓美國神韻藝術團到泰國演出的公函曝光。這是中共干擾神韻的最新證據。

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於2017年1月11日到15日,在泰國上演5天6場演出。觀眾慕名而來,呈現購票熱潮。

神韻主辦方發言人李女士:「這次神韻的票,我們推廣了大概不到一個星期,票就幾乎快賣完了,甚至泰國周圍一些國家都有很多人專門來問演出的信息、來購票。這種情況讓承辦售票的、泰國最大的售票公司都很驚嘆,說一個從來沒來過泰國演出的藝術團,居然這麼受民眾歡迎。」

根據最新披露的文件,2016年12月23日,中共駐泰使館向泰國外交部發出公務信函,詆毀神韻藝術團和法輪功,並以「影響中泰關係」為由,要求泰國方面取消神韻演出,還要求泰方干預法輪功今後其他活動。

美國飛天大學人文系副教授章天亮:「中共干擾神韻一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黨文化和傳統文化之間根本的對立。神韻藝術團的宗旨,就是復興五千年的中國文化。中共建政以後,一直通過各種手段打擊傳統文化,最典型就是文化大革命時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瘋狂破壞。中共這樣一個政權多年以來一直是以謊言和暴力來維持統治,它需要一個文化的環境,我們稱之為黨文化的環境。那麼一旦真正的傳統文化展現在中國人或者是世界人的面前,他們就可以看到黨文化非常醜陋,當人拋棄黨文化之後,也就是把中共政權生存的文化環境去掉了,當然中共就會非常的惱火。當然演出中有一些是反應現實題材的,包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也是中共極力掩蓋的。這是中共干擾神韻兩個最重要的原因。」

泰國神韻主辦方發言人李女士:「其實中使館是在世界各國到處無理干涉,已經有很多民主國家對這種行為表示譴責。我們知道泰國也是一個獨立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們呼籲泰國政府和官員,不要屈服中共,希望泰國和世界各國一樣歡迎神韻。」

神韻藝術團2006年在紐約成立,受到各國觀眾盛讚和政要褒獎,如今已擁有5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和現場樂團。

2017年神韻全球巡演,歷時5個月,為北美、南美、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的19個國家,共142個城市的觀眾,獻上498場藝術文化饗宴。

泰國神韻主辦方發言人李女士:「神韻給各國帶來福分,泰國不應該缺席。我們知道現在泰國各界、還有民間都還是很期待,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來到泰國演出。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一起關注這件事,促成神韻在泰國演出的盛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回顧:中共干擾神韻盤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