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愛過度 陸童地鐵內對爺爺奶奶拳打腳踢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近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一段視頻,曝光在成都地鐵2號線上,一個約有兩三歲的小男童對爺爺奶奶拳打腳踢。這段視頻引發網民關注熱議。

視頻中,這個約兩三歲的男童,腳上穿著鞋,站在地鐵座位上,先是抬腳朝爺爺臉上踢去,爺爺躲開了,接著小男童又朝爺爺的臉和肩膀踢了幾腳也沒夠到。隨後,男童用手暴打爺爺的頭,揪爺爺的耳朵,爺爺手握拳頭嚇唬他之後,小男童又去抓奶奶的臉和頭髮,但奶奶任由小男童抓打……。

該事件引發網民圍觀熱議:

「這麼溺愛下去,這小孩長大了還得了?要教育啊。」

「現在的孩子很難教沒有禮貌,我家孩子也是這樣,說了不聽。」

「大人應該嚴厲制止小童這種行為,從小不好好教育好,長大了,這種暴力行為,不但危害家庭也會危害到社會。」

「現在孩子難教,沒有禮貌」,這幾乎是大多數父母和學校老師共同的心聲。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普遍的現象呢?

分析認為,除了父母的溺愛,導致孩子愈來愈無禮的原因之外,周圍的不良環境也對孩子造成影響。現在的小孩,從所拿到的玩具,以及觀看的電視節目,不斷的鼓吹充滿暴力、粗魯的負面行為,這些暴力的行為不被譴責的情況下,導致孩子不辨真偽,無禮的行為也就變成家常便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