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丟44路快車票收據 馬上找回仍被罰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乘坐紐約特選快車巴士的民眾要注意,如果沒有買票、換票就上車的乘客,不僅會面臨最高100美金的罰款,還會留下逃票的紀錄。下面這個故事,對大家也是一個提醒。

家住法拉盛的Lilian,像往常一樣,來到44路快車站前,插入MTA月票,換取了一張上44路特選快車的收據。

紐約法拉盛居民Lilian:「我發現我手上有好多以前儲存的舊票,我就把他們當垃圾扔掉了,但是我沒注意到,我把我剛才買的、換的票丟掉了。」

丟掉之後上車,恰好碰到MTA驗票的人。

紐約法拉盛居民 Lilian:「工作人員發現我拿的是舊的票,就讓我下來,然後就給我開了罰單。我說我剛剛買(換)過票,我說,你不信,我可以去垃圾桶,把票撿回來。」

Lilian馬上跑回旁邊丟票的垃圾桶,還真找到了剛才丟掉的票。

紐約法拉盛居民Lilian:「但是工作人員還是不認,他說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買了票。」

儘管找回丟掉的票,MTA工作人員還是以逃票為由,給Lilian開了一張100塊的罰單。Lillian不得不請了一天假上庭,想打掉這張罰單。

紐約法拉盛居民Lilian:「我就去上庭,我找到的票上,有我的月卡的號碼,和收據票上的號碼是一致的,法官就說,你很幸運,還找到丟掉的票了,那就取消你的這張罰單。」

Lillian希望,紐約市的公交系統能夠使用電子票系統,可以帶給民眾更多方便。

紐約法拉盛居民Lilian:「像我來自歐洲,那裡就是打電子票,一打電子票的話,就可以確認我們買的票,是幾月到幾月,還有持有者的姓名,這樣對我們也比較方便。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像我今天就浪費了整整一個上午,英文不太好,還要請人去陪我,所以就變成比較麻煩的一件事情。還有,平時看到車就在我的眼前,但是我得去排隊打票,結果呢,我要眼睜睜地看著這個車走了,我只能等下一輛車。」

在這件事情上,Lilian是比較幸運地找到了當時丟掉的票,而打掉了這一百塊錢的罰金,如果說當時她沒有找到這張票的話呢,這一百塊錢罰款就在所難免了。所以我們在這裡要提醒觀眾朋友,要保管好您的收據。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