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德森島垃圾量約17噸 垃圾密度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最近,科學家發現一個「垃圾島」,它就是英屬彼特康群島中的韓德森島(Henderson Island),位於南太平洋。該島面積只有37.3平方公里,目前海灘上垃圾量約達17噸,垃圾密度居全球第一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南美洲與各方船隻拋棄的塑膠垃圾,彙集位於大海洋流中心的韓德森島,垃圾總量約高達17噸,其中包括各類捕魚工具、牙刷、打火機和刮鬍刀。這些垃圾幾乎都是人類所製造的塑膠產品。

塔斯馬尼亞大學教授拉佛斯(Jennifer Lavers)說,韓德森島即便位於地球上最遙遠的地區,也沒能逃過塑膠垃圾污染,島上的生物深受塑膠之害,海灘上有很多死亡的海龜。

她還説,島上的寄居蟹也改找塑膠瓶蓋當房子。「從島上的垃圾可以反映出,我們人類錯誤的單次使用拋棄文化。」

她呼籲民眾不要在海灘上亂丟垃圾,且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製品。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