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埃爾多安 對抗恐怖主義分歧仍在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周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雙方都肯定兩國數十年的友好關係,並期待繼續發展。不過,在對抗恐怖主義的做法上,雙方仍有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二在白宮召開記者會,雙方首先肯定了兩國的數十年友好關係。

川普讚揚土耳其過去是反共的支柱,也是阻止蘇聯擴張的堡壘,土耳其士兵曾在朝鮮戰爭中與美國士兵並肩作戰,美國沒有忘記這些。

埃爾多安表示,兩國的關係建立在共同的民主價值和利益基礎上,他期待兩國的友好關係推向新的高峰。

不過雙方在對抗恐怖主義的作法上,有些分歧。美國支持土耳其打擊伊斯蘭國和庫爾德工人黨這樣的恐怖組織,而土耳其不滿美國武裝庫爾德人民保衛組織民兵的做法。

在經貿方面,兩國皆同意,有必要重振雙邊貿易和商業關係,擴大經濟、貿易、互惠投資、能源和國防工業等領域的合作關係。

川普說,土耳其跟美國訂購的軍事裝備,將快速送達。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