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聯儲公布,四月份工業生產上升1%,比去年同期上升 2.2%,2014年2月以來上升速度最快。產能使用率上升到76.7%,創下20個月以來的最高點。2015和2016年,美元走強使製造業受挫,今年企業投資已經上升。

2. 法國四月的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上揚1.4%,達到2012年以來最好表現,但仍低於歐元區平均水平。雖然歐元區物價攀升,但歐洲央行認為對經濟影響不大,預計平均通脹率將低於2%。法國的通脹率比主要競爭對手更加疲軟。

3. 日本央行表示,如果時機適當,將停止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向美聯儲學習,從超寬鬆貨幣政策走向常態化。對於通脹目標,日本央行認爲,可以實現2%的目標。

4. WitsView研究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為4405萬台,較上季衰退31%。第二季因為有新機種的刺激,將稍有復甦。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將由原先的2.24億台下修到2.19億台,下修幅度為2.2%。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