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擴大 大陸熟制禽肉將登陸美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上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達成的貿易協議,已經有了首批成果,其中就包括,中國對美國牛肉解禁,而中國的家禽熟食產品,將可以進入美國市場,來一起了解一下。

上週四(5月11日),美國商務部公佈美中百日貿易協議首批成果,雙方在包括農業、能源、金融服務等十個領域內達成貿易協議。其中包括,中國最遲在今年7月16日前,開放進口美國牛肉。

中國自2003年起,禁止進口美國牛肉,主要原因是,當時美國華盛頓州的牛隻出現瘋牛病。

預計這次解禁美國牛肉,將為牛肉業界帶來至少25億美元的收入。

作為貿易交換,中國的熟制禽肉產品也可以出口到美國。

這意味著,美國華人有望吃到中國製造的泡椒鳳爪、北京烤鴨、麻辣鴨脖等。

不過,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在去年報告,中國屠宰加工的肉類,僅僅通過進口美國的最低標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強調,進口中國熟制家禽產品,將以保障美國民眾的健康和安全為前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