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多國接獲勒索軟件攻擊報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勒索軟件在全球發動攻擊,目前全球至今有最少150個國家,超過20萬部電腦被攻擊鎖上,周一亞洲多國也確認接獲攻擊報告。

受到攻擊的亞洲國家包括韓國至少有9例,日本有600個地點共2000部電腦受攻擊,部份是個人電腦。

印尼首都雅加達有兩間醫院的電腦遭攻擊,病人紀錄被鎖上,當地政府相關部門呼籲商界更新電腦保安。

網絡保安專家警告,勒索軟件已經結合另一種電腦病毒,可以複製傳播給其他電腦,可能會出現新一波的網絡攻擊

根據歐洲刑警組織,目前未能確定發動攻擊的幕後黑手和動機。

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Rob Wainwright:「歐洲刑警組織每年都進行大約200次全球范圍的反網絡犯罪行動,但我們從未見過類似的情況,勒索軟件已成為電腦的主要威脅,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對全球造成的影響是史無前例的。」

目前歐盟組織正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調查。美國總統川普也下令國土安全顧問,召開緊急會議,評估威脅,並追查駭客身份。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