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八旬婦生病臀部爛掉 兒嫌棄:死就死 死就燒掉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廣東汕頭市一八旬老婦,丈夫已離世多年,兒子一直置她不顧。近日,老婦因受傷入院,被發現臀部已爛掉大半,但兒子未曾到醫院探望,還嫌棄的說:「死就死,死就燒掉,不要她!」

據陸媒報導,廣東汕頭潮陽區谷饒鎮八旬老婦張鑾美,育有兩兒兩女,都已各自成家。她說,大兒子55歲,沒有養過她,「一分錢給我治病都沒有,我拿兩根木棍去乞討,一些好心人聽到我這樣,很善良,就拿一點錢給我」。

4月初,張婦不小心摔倒,頭部受傷,獨自一人臥病在家,大兒子對她不聞不問,聽聞母親病倒的小女兒阿蓮,從外地趕回家鄉照顧母親。阿蓮說,母親上個月生病,屁股爛掉了一大半,大哥從來沒有來看一下。大哥還說,「死就死,死就燒掉,不要她。」

隨後,阿蓮和丈夫將母親送到醫院,二哥接到訊息後過來看望母親,但由於他與阿蓮的丈夫關係不太好,很快就離開了。

據阿蓮介紹,她和丈夫兩人長期在外打工,經濟也不寬裕。母親生病之後,治療費用全靠熱心人捐助。而老人的治療今後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她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再繼續照料老人。

就照顧母親一事,阿蓮多次打電話給大哥,但對方總是以各種理由拒絕。而且二哥的電話也打不通了。阿蓮希望兩個哥哥,還有一個大姐,一起輪流來照顧母親,這樣大家壓力都不會太大。

近年大陸老人因病遭兒女嫌棄,不照顧老人的事件屢見報端。2016年8月,陸媒曾曝光,江蘇鹽城市兩名9旬生病老人,被扔在馬路邊的垃圾桶旁。據報導,老人有4個兒子,原來輪流贍養老人,但輪到五保戶的大兒子時,他以母親生病為由拒絕接受,將母親安置在其門前的垃圾桶旁。

此前,陸媒還曾曝光,湖北宜昌一名82歲的老人,儘管有5個子女,卻不得不坐著輪椅、守著棺材露宿街頭。在老人連續兩晚露宿街頭之後,子女們最終商定出了結果,才由老人的大兒子暫時將老人接回家中居住。

對此,中國網路作家荊楚表示,孝順和敬老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之一。中共歷次運動打掉了中國人的傳統孝道。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劉青指出,子女不贍養老人的根源是,中共統治這些年裡,把黨性擺到比人性和親情關係還更重要的地步,造成道德層面的滑坡。所以這種道德的缺失,造成如今年輕人不贍養父母、拋棄父母的現象很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