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訝異!文在寅親手托盤吃員工餐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總統真的要來職員餐廳吃飯嗎?為展現與民同在,甫上任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走進青瓦台秘書辦公大樓「與民館」,前往一客3000韓元(約2.85美元)的青瓦台員工餐廳用餐,並親手托盤,令餐廳職員不敢置信,因為這是前政府時期根本不可能想像的事。

中央社引述青瓦台消息指出,文在寅不僅將辦公室從總統府青瓦台本館遷至幕僚上班的「與民館」大樓,並前往青瓦台員工餐廳用餐,讓青瓦台的職員深感訝異。

消息人士說,文在寅要前往青瓦台員工餐廳共進午餐時,通知「與民館」的職員,他們甚至一再詢問「真的要來職員餐廳吃飯嗎?」、「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相關視頻:

過去盧武鉉政府稱青瓦台的這座建築為「與民館」,李明博政府稱之為「為民館」。文在寅總統當天指示,將「為民館」的稱呼改回「與民館」,凸顯他願與國民站在一起的心態。

文在寅實踐競選承諾,昨天前往仁川國際機場與服務於公營企業仁川空港公社的「非正規職」員工晤談,強調將致力修改法則規章,保證讓他們都能轉換為擁有4大保險及正式退休金的正式員工。

文在寅在大家要求下,平易近人地與大家以手機拍照,走在機場大廳裡,他還抱著遊客的小孩合影,這種走進人群、與國民同在的作為,給韓國社會帶來衝擊。

10日宣誓就職時,文在寅曾表示,青瓦台像一座高牆,無法真正貼近人民的心聲,他會先在青瓦台辦公2到3個月,然後搬到光化門旁邊的大樓,正式開啟更貼近民意的光化門時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