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提名428議員候選人 名單讓人琢磨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法國新當選總統馬克龍的「共和前進黨」5月11日公布了提名參加6月議會選舉的候選人名單,顯示男女各半,平均年齡40餘歲,其中52%提名人來自民間。

新當選法國總統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領導的共和前進黨(La Republique en Marche)5月11日宣布了提名參加議會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其中很多信息,讓外界琢磨。

這次提名,馬克龍並沒有提出577名候選人,而是428名,共和前進黨秘書長費朗(Richard Ferrand)解釋,之所以沒有全額提名,有兩個原因,分別是:1、海外省提名尚未確定。2、留有餘地給支持共和前進黨綱領的人士。

這次提名的428名候選人中,非常平均,214名女性,214名男性,他們平均年齡較為年輕,只有40多歲,且均沒有犯罪紀錄,但其中有52%的人來自公民社會,也即並非傳統政客,這一情況被認為與馬克龍競選階段表達的政治主張一致。競選中,馬克龍強調民間的作用。

讓人好奇的是,共和前進黨這次竟然沒有提名公開表示希望得到共和前進黨提名參加議員競選的法國前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

費朗在提名會上說,共和前進黨不提名瓦爾斯,但並不表示反對瓦爾斯。而瓦爾斯也很快表示了自己的態度,他說,無論怎樣,他都會跟總統多數派站在一起。

本次法國大選結果,由曾經的社會黨政客、2016年退黨並成立「前進黨」(最近更名為共和前進黨)的馬克龍當選,社會黨內發生劇烈變動。最近不斷有消息表示,社會黨內已經分崩離析,不少人計劃組建新黨,也有不少人要加入共和前進黨。

值得一提的是,共和前進黨的現任黨主席並不是馬克龍,代主席是凱瑟琳·巴巴羅(Catherine Barbaroux)。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