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專家認為今年美聯儲升息對於物價的波動影響不大,網絡零售業巨頭亞馬遜和實體零售業巨頭沃爾瑪之間的戰爭日趨白熱化,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IMF:亞洲人口老化嚴重 日本拉警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報告指出,亞洲國家人口老化嚴重,預計2050年亞洲國家將出現「人口零增長」,而日本則陷入「人口負增長」的局面。屆時,亞洲國家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比目前暴增約2.5倍。

2. 美聯儲加息 高盛:物價波動不大

投資銀行高盛指出,儘管過去美聯儲加息時,商品價格普遍會隨之上漲,但今年物價的波動可能不大。主因在於美國頁岩油開採持續增加,提高原油供給量,讓油價相對穩定;同時,中國市場的需求力度持續放緩,加上美聯儲刻意放緩加息速度,因此物價的波動幅度可能不高。

3. 網購大戰白熱化 亞馬遜擴大免費送貨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為了迎戰對手沃爾瑪超市的猛烈攻擊,宣布將「免費送貨」的消費金額,從原先的35美元,下調到25美元,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沃爾瑪則在1月份宣布,只要消費金額超過35美元,便可享有免費送貨服務。

4. 調查:最佳外派工作地點 台灣居首

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網站「Inter Nations」,針對67個國家的企業外派人員進行調查發現,台灣是跨國人士認為最佳的工作外派地點,滿意度高達93%,主因是台灣人民熱情好客。而外派到台灣的外籍人士當中,有超過50%表示,希望能在台灣長期居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