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涼山杜鵑花遭劫 折斷點燃烤肉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踏入5月,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境內的高山杜鵑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但部分遊客卻將杜鵑花折斷用來烤肉,引發了輿論譴責。

杜鵑花是四川涼山州的迎賓之花。隨著5月初花期到來,涼山普格縣海口的牧場吸引大批遊客進入賞花。

7號,網上熱傳多張牧場照片,遊客散去,遍地垃圾,不少花枝被折斷,甚至有人將花枝點燃烤肉,還有人用貨車直接載走整棵杜鵑。

對於這些破壞行為,網友們感到痛心,紛紛在朋友圈內轉發並譴責。

大陸小學教師李昨說,看到這一幕,令她聯想到中國遊客在日本觀賞櫻花的行為。

大陸小學教師李昨:「比如說,他們很多人隨意的拉扯櫻花的樹枝,甚至踢櫻花樹,爬到櫻花樹上坐在樹枝上、坐在樹幹上拍照,這些種種的行為,都令日本人感到非常驚訝。」

李昨說,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禮義之邦,但中國遊客在國內的不文明行為更勝過在國外。

李昨:「更令人痛心的是,這些人他們把這種行為視為正常的行為,他們並不覺得這是一種可恥的錯誤的行為,這是最令人感到痛心的。」

大陸評論人士王瑞:「這些行為表面上看,是個人道德修養一些問題,實際上它就是中共建政以後,共產黨的黨文化宣傳下,世人傳統的道德約束,傳統道德觀念都丟失了。」

大陸評論人士王瑞說,中共發動的文革浩劫,造成中國人道德缺失,信仰崩潰,一些人已經不知道社會公德是應該去自覺遵守的。

王瑞:「但是,很多中國人他也擔憂這些方面,對這些不文明的行為表示譴責,如果說重新把中共黨文化和中共體制解體以後,會重新煥發出來中國人深藏的那種善良和正義。」

王瑞認為,一旦傳統的理念重新復甦的時候,中國人會意識到那些不文明的行為確實不妥,每個人自然就會自覺社會公德,注重個人修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