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5月8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天津湖南遼寧官場持續震盪 五官員被處理

5月8日,又有多名中共官員的處理結果被公佈,其中包括涉嫌「受賄犯罪」的前天津政協常委舒長雲,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的湖南永州副市長張常明,前遼寧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吳景濤也於前一天被立案審查。天津、湖南、遼寧均屬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地盤,中共十八大後持續遭到清洗。

2. 自由亞洲電臺:709大抓捕:謝陽認罪換取保?

5月8日,「709」被捕律師謝陽案在長沙開庭,對於中共「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指控,謝陽當庭認罪,並否認遭受過酷刑。不過,曾披露謝陽遭到酷刑折磨的陳建剛律師透露,謝陽認罪並非出自真心,而是爲了獲得取保而被迫與當局做出的交易。

3. 德國之聲:中國再出新規 打造「晴朗網絡空間」

繼上週剛剛發佈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之後,中共週日再頒新規,出臺《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要求完善互聯網法規,加強網絡新聞採編資質管理,並嚴厲打擊網絡謠言、有害信息等。路透社指出,這一綱要標誌中共試圖進一步加強控制互聯網。

4. 美國之音:中國理財公司大舉進軍美國引關注

中國理財公司近年來大舉進軍美國,僅去年一年,就有324家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理財公司在美國註冊。專家認爲,中國的銀行負債累累、房地產市場泡沫難以爲繼,以及人民幣貶值,是中國理財公司成群出現在美國的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