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的不要」 滬小學招生看家長身材查三代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近日網上爆出,在上海適齡兒童入學除了面試之外,校方還要考家長,觀察家長的身材,甚至連祖父母的學歷和畢業院校也要調查,家長大呼「考基因」。

5月6日、7日兩天,是上海市民辦中小學的面談日期。為了讓子女們能夠上一所好一點的學校,家長們早早帶著孩子,擠在各個明星小學門口等候面試。

子女入學難一直困擾著大多數家長,越是好一點的學校,對生源的要求就越高。不過,上海的此次面試,有的民辦小學拿出「新招」,除了面試適齡學童,還要求家長做問卷調查。


上海小學要求家長填寫問卷調查,查三代。(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有學生家長曬出了當日的家長考題,校方要求家長在半小時內完成。問卷中甚至還要「查三代」,對祖父母的情況也要瞭解。有家長自嘲「愧對子女,愧對列祖列宗」。更奇葩的是,有一所外國語小學,不僅要「查三代」,還要看家長的身材,「胖胖的他們不要,說是自我管理能力不強」。


學生家長對校方的奇葩做法議論紛紛。(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校方不只「拼爹」、還要「拼爺爺」的招生要求,令學生家長們不解,「要是芭蕾舞學校看家長身材也算合理,私立學校看啥身材啊?」甚至有的家長大呼:「這個不是考學識,是考基因了」,「變態的教育」。

對家長和網民的指責,涉事的上海市民辦楊浦小學表示,「家長問卷」是讓等候的家長娛樂一下,屬於自願填寫,與孩子入學沒有關係。學校還聲稱,是讓家長們發表自己的育兒心得,也是收集孩子成長的真實情況,為學校辦學提供資料。

網友表示,「這學校從校長到下邊不正」,「以後別再說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你的孩子輸在了你爹那裡」,「這是一個無限奇葩的年代」。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