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槍手考托福 四名中國留學生被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4名中國留學生因涉嫌入學考試作弊,週四,被美國政府逮捕。他們被控涉嫌串謀欺騙美國政府等罪名,最高將面臨5年的監禁,釋放後3年的監控加上25萬美元的罰款,服刑期滿後將被遣返。

美國司法部指出,24歲的中國留學生張世坤,隨後三人憑藉造假的托福成績,獲得美國學生簽證,分別進入波士頓東北大學、賓州州大和亞利桑那州大。不過今年5月4號東窗事發,4人全部被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他不光是自己造假,他也欺騙了美國政府,用造假的成績欺騙美國政府給他簽證。並且他得到了他不該得到的。」

最近3年,美國大學入學門檻托福和SAT考試,因中國考區發生大規模作弊的嫌疑,曾多次宣布取消考試或相關成績。

另外,也有中國留學生入學後,不遵守美國校方的誠信守則,抄襲作弊、代考或代課、成績造假、偽造導師簽名、引用他人文章而不加備註等等。

一旦被發現,輕則警告或留校察看,重則停學、開除、甚至永久開除。

如果被開除,學校將報告移民局,該學生的F1學生簽證將被作廢,須在15天內離境,否則未來3到5年可能被拒絕入境,並且可能連累家長入境。

美國教育機構介紹,2014學年有8000名中國留學生被美國大學開除,其中23%涉及學術不誠實。

謝田:「共產黨文化和正常社會誠信度是有差異的,因為中共在過去6、70年裡面摧毀了中國的道德體系。中國的學生學子在這個環境下長大,可能看到都是這樣欺騙欺詐,混過來的,他們可能想當然認為其他國家也是一樣,但在美國他們就碰到了釘子。但我想中國古代有中國傳統的文化,對誠信誠實看得非常重的。」

目前,王悅等4人被控涉嫌串謀欺騙美國政府,面臨最高5年監禁、3年釋放後監控加25萬美元罰款,服刑後將被遣返。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