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傳人王佔海再戰徐曉冬:若被KO退出武術界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日前,陳家溝太極傳人王佔海對徐曉冬下戰書,派弟子陳前應戰,並放話「如果被KO了,從今以後我退出武術界。」。此前,徐曉冬因KO「太極拳師」魏雷名聲大噪,並聲稱要對太極拳打假,徐的言論掀起大陸武林界軒然大波。

「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躺下,站著的才有資格說話。」正如《一代宗師》的台詞,被KO的魏雷關閉了自己的微博,而徐曉冬則繼續叫喊著「武林門派」。4月30日陳式太極拳代表王佔海先生打破了固有沉默,手寫挑戰書,派出弟子陳前約戰徐曉冬。

王佔海表示,徐曉冬對傳統武術的評價是錯誤的,「他不單單是詆譭太極,還在詆譭傳統文化,他不要把整個中國傳統武術看扁了,說傳統武術不能打本身就有錯。」

據陸媒報導,王佔海表示,將挑戰徐曉冬的弟子陳前的拳腳摔法都不錯,是一個比較全面的人。王佔海還聲稱,即使徐曉冬使用MMA技法,陳前也不會像雷公一樣幾秒鍾就被KO掉,「如果被KO了,從今以後我退出武術界。」

而對於有人質疑陳前打散打的說法,王佔海解釋道:「什麼是太極?太極是四兩撥千斤?大家對中國傳統武術不瞭解,中國武術技擊原理是相通的,太極打法難道就是你不出拳我不動你?這都是受了電影影響!」。

據報導,王佔海1968年出生,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自幼在父親王西安言傳身教下苦練套路、揣摩實戰、深得真傳。王佔海16歲首次參賽即奪得冠軍,其後十餘年間參加所有全國及國際性太極拳賽事均奪得冠軍,從無敗績,被譽為「無敵戰將」。

談及魏雷戰敗一事,王佔海表示,對魏雷不瞭解,還納悶楊氏太極怎麼出了一個雷公太極。他說,雷還是一個初級的水平,從實戰角度來說,雷站姿方法就不對,而徐曉冬一看就是隨時出擊的姿勢。

王佔海認為,「魏雷門戶大開,他是電影看多了,輸是必然的,因為他不懂得自由搏擊實戰,這兩人間沒有可打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太極大師」被秒殺 傳統武術真的不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