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受常委家宴招待 曾算計將彭麗媛弟「拉下水」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肖建華事件一直受外界關注。外媒最新消息,肖建華是多個高層家族的利益代表,可享用某些政治家常委和委員的家宴招待。此外,肖建華被疑參與「倒習聯盟」。港媒報導,肖建華曾被習近平的政敵指使,試圖將習的小舅子彭磊拉下水。

今年1月27日(除夕)夜,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有關部門從香港四季酒店帶回大陸,一度引爆海外輿論。至今,肖建華仍然是外界關注的話題之一。

5月1日,法廣引述外媒的報導,肖建華與中共頂級太子黨家族的關係密切,估計30-40%的政治局委員家族跟他有生意往來。肖建華去這些政治局常委、委員家族家裡的時候,這些高官的家人都給他做飯,並熱情地設家宴招待他。

此前英美媒體曾報導,肖建華是一位與中共政界關係密切的「隱形富豪」,與多名領導人家屬有生意往來。肖建華有一句口頭禪:「每個人都有價碼,北京每個太子黨都有價碼。」

《金融時報》報導,肖建華不斷透過與政府官員建立關係,把公司持續轉移到能夠更賺錢的地方,那個時候資本市場剛起步,他成為第一批與政界關係密切的金融圈高層人士之一。

海外媒體此前曾揭露肖建華和多名太子黨的利益往來,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與曾慶紅之子曾偉的關係。肖建華被曝曾經替曾偉操盤低價收購山東魯能。中央社報導也提到,在南山人壽股權爭奪戰中,肖建華與曾偉差一點拿下南山人壽的經營權。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大陸最大最神秘的資本交易背後都有肖建華和明天系身影。

報導說,早在10年前明天系捲入大陸太平洋證券上市風波,肖建華就出國躲避。最後該風波導致證監會前副主席王益被判死緩,肖建華卻依然能在香港過好日子,與人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前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之子梁軍、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女婿李伯譚等中共太子黨吃飯。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指,肖建華曾試圖將習近平的小舅子彭磊「拉下水」。因為肖建華,習近平決心嚴打權利掮客,並藉此敲打肖為之服務的政敵。

肖建華為哪個「習近平政敵」服務?

2月2日,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引述熟悉肖建華行蹤的人士說,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的股災,以及已落馬的中共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

法廣報導說,馬建的後臺被披露是曾慶紅。當年馬建被抓令外界大為震驚,據熟悉內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說,真正令人吃驚的是習近平動了曾慶紅的馬建。

而成立於1999年的明天控股負責人肖建華則被指是曾慶紅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華的巨額財富,應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著密切關係。


曾慶紅之子曾偉,曾因為山東魯能事件和其悉尼豪宅一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大紀元合成圖)

因此,法廣引述評論認為,肖建華被抓回大陸,曾慶紅出現危機了。

另外,2015年的大股災,被認為是中共黨內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陣營的一次「經濟政變」。

因此,也有分析稱,操控千萬億資產的「金融大鱷」肖建華,或直接參與了製造大股災,是「倒習聯盟」的其中一員。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