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13萬年前已有人?新發現震動學界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本週,知名學術期刊《自然》刊登一篇研究,提出考古學證據證明人類在13萬年前已經登陸美洲。這一發現可能會徹底顛覆,目前的科學家們對人類歷史的認識。

經過多年研究,美國加州聖地亞哥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學者們提出,古人類抵達美洲大陸的時間可能早至13萬年前。

這項理論的依據是加州出土的一些乳齒象骨頭碎片。在這些13萬年前的碎片附近發現了邊緣鋒利的岩石,暗示著曾有人類使用這些岩石來砸碎骨頭。

這些碎骨頭有的來自於乳齒象的粗壯大腿。研究者說,除了古代人類,13萬年前沒有其他捕食者可以破開乳齒象的大腿。此外,骨頭上還發現了螺旋形裂縫,暗示它是人為造成,而不是動物踩踏造成。

聖地亞哥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館長德莫埃:「我們推測那裡曾是一個碎骨場。古人類使用大塊的石頭當工具,一個做為砧台,一個當作錘子。」

如果研究結論成立,將把人類踏足美洲的時間提前超過10萬年,或許會顛覆人類的發展史理論。有些科學家提出質疑,認為證據不充分。

聖地亞哥自然歷史博物館古生物學館長德莫埃:「我們會遵照這個範例,繼續在13萬年歷史的岩石中尋找人類存在的證據。」

這項研究本週刊登於著名的《自然》雜誌,在學術界引起震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