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孩誤吞20公分長鋼杓 3天後才覺不舒服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浙江一名18歲女孩,不小心誤吞一個20公分長的鋼杓,3天後覺得不舒服才去醫院求助,所幸醫生花了兩小時將鋼杓取出,目前,女孩已出院。

陸媒27日發布視頻報導,浙江義烏18歲女孩小雯(化名),4月6日吃飯時誤吞了一個不鏽鋼杓子,三天後,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義烏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

醫生拍X光片發現,一條20公分長的金屬異物清晰可見,上達肋骨,末端接近盆腔。經過醫生會診,決定手術取出。

醫生說,如果不取出來的話,可能會刺破腸管,引起急性腹膜炎,這種情況下會有生命危險。

9日下午,經過兩小時手術,不鏽鋼杓被成功取出。目前,女孩已出院。

醫生提醒,不管是兒童還是成人,出現誤吞異物的情況,應立即到醫院就診,若已經進入胃腸,需要視異物的形態處理,切忌用土方法自行解決,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