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安徽男持刀砍全家 砍斷母親腳筋、侄女雙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安徽滁州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慘案,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夜晚持刀砍向全家人,母親腳筋和侄女雙手被砍斷,侄兒被砍成重傷。目前3名傷者分別送往醫院救治,昂貴的醫療費用令家庭頓時陷入困境。

據陸媒報導,4月20日晚上9點左右,安徽滁州定遠縣永康鎮一戶人家,26歲男子鄧正峰手提一把不鏽鋼菜刀,砍向床上已經睡著的侄兒成成,致使孩子頭頸部多處受傷,他母親忙扑上去護住孩子,雙腳被砍傷,一只腳筋被砍斷。與此同時,10歲侄女涵涵也扑上去用雙手護住弟弟的頭,結果涵涵的手也挨了幾刀,雙手慘被砍斷。目前三人分別在當地和合肥、上海救治,家庭陷入困境。

旁邊的鄰居聽到呼救,及時撬開卷閘門,鄧正峰才停止了行凶,隨後被趕來的警察控制帶走。

據受傷孩子的二叔鄧正亮說,其實,在前一天,三弟鄧正峰已經在朋友圈發了一段話揚言要行凶,卻被他們忽視,「以為是說著玩的。」

鄧正亮介紹說,鄧正峰在18歲的時候,曾經遭遇了一次嚴重的車禍,事後留下了後遺症,精神上出了問題,曾多次到合肥精神病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受傷的涵涵正在安徽合肥中西醫結合醫院住病治療,病房裡,10歲的女孩涵涵靜靜地躺在病床上,雙手裹著紗布。她的兩個姑姑在一旁照應著她,不時給她安慰。

說起兩個孩子,姑姑鄧正美潸然淚下,她說涵涵很堅強,很少哭。「雙手幾乎都斷了,卻還常常問弟弟怎麼樣。」鄧正美說,「孩子晚上常常做噩夢,突然驚醒,是被當天的事情嚇著了。」

而此時,涵涵的弟弟還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重症監護室裡搶救。24日,孩子的爸爸鄧正偉終於得以進入重症監護室探望孩子。

鄧正偉說,兒子右手三個手指被砍斷,脖子上多處砍傷。兒子轉上海後,他和妻子一直待在重症監護室外,為孩子擔心,為治療費擔心,徹夜難眠。

而孩子的奶奶、63歲的慕勝芳老人,為了省下治療費用,就在定遠縣永康鎮中心衛生院治療,老人雙腳被砍傷,其中一只腳筋被砍斷了,根本無法下地行走。

慕勝芳老人和孩子們原本家在農村,因為涵涵和成成上學,才到鎮上居住,事發當晚家裡只有老人、兩個小孩和鄧正峰。鄧正峰住在樓上,慕勝芳老人帶著兩個孩子睡在樓下。

鄧正亮說,弟弟鄧正峰最近一次住院是去年年底,「不過他每次發病時,也都是不吃不喝,靜靜地坐在那裡,從沒有暴力傾向,沒有想到這次他竟然這麼凶殘。」「他已經被警方拘留,接受調查。如果放回來,我們也不知道未來怎麼辦。」

目前,最心疼的是兩個無辜的孩子涵涵和成成,以及他們的奶奶。涵涵的主治醫生說,涵涵的手雖然接上了,但能不能恢復還很難說,未來很有可能殘疾。而成成雖然醒過來,但依然躺在重症監護室內。

據悉,涵涵和成成的父母在蘇州打工,一個月的收入只有七八千元,在孩子受傷後的幾天裡,兩口子為孩子受盡煎熬,家庭經濟也陷入困境。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