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受關注 連任嘉興市市長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中共官網4月25日發布消息,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連任浙江省嘉興市市長,由於胡錦濤力挺習近平,兩人關係密切,因此其子胡海峰的仕途備受外界關注。

胡海峰1970年生,現年46歲,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曾任清華控股公司高級工程師、同方威視技術公司總裁。

胡海峰仕途起源於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2010年胡海峰升任位於浙江嘉興科技城內的中共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

《星洲日報》曾報導指,胡錦濤曾要求兒子胡海峰「淡出商圈,免招麻煩」,棄商從政。外界分析認為,胡海峰的仕途正合其父心意。

2013年5月胡海峰步入中共政壇,出任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1月任副市長,同年3月擔任中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嘉興市長。

去年8月,寧波代市長唐一軍兼任寧波市委書記後,有傳言胡海峰或將出任寧波市市長,但今年2月,該職位被中共湖州市委書記裘東耀接替。

鑒於「官二代」的特殊身份,胡海峰從政期間備受外界關注。外界觀察認為,胡海峰在中共官場比較低調,受其父影響,胡海峰對習近平的政策執行也是全力推行。

在中共十八大前,胡錦濤與溫家寶、習近平等人聯手拿下了江派權力繼承人、時任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習近平上任後的反腐「打虎」拉開了序幕。

十八大上,胡錦濤又以「裸退」支持習近平掌權,封死江澤民干政之路。同時,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過程中,胡錦濤一直力挺習近平,習曾多次在公開的場合稱讚胡。

有分析認為,由於習、胡兩人的政治同盟之誼,胡海峰極有可能得到習的提拔重用,成為政壇新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