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加木材徵20%關稅 川普:不怕貿易戰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一宣佈,將對從加拿大進口的軟木材徵收20%的關稅,引發美加兩國是否掀起貿易戰的擔憂。儘管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澄清美加仍是重要盟友,但總統川普的態度依然強硬。

繼上週批評加拿大奶製品制度對美國不公平之後,川普政府又瞄準了長期依賴加拿大進口的傳統木材行業。美國商務部認爲,大量從加拿大進口軟木材,有損美國本土的木材行業。

不過加拿大政府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認為美國的這一舉措有失公允,並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協商解決貿易問題。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部長吉姆•凱爾:「我們將繼續向美國方面施壓,取消這個不公平且沒道理的貿易行動。」

面對美加貿易糾紛升溫,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澄清,對加拿大軟木材徵收新關稅的做法,並不意味着美加之間已經展開「貿易戰」,只是希望加拿大停止對美國的傾銷行爲。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加拿大)是我們的親密盟友,重要的盟友,通常都是個好鄰居,但這並不意味他們可以不守規則。」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在白宮強硬回應,不害怕美加爆發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加拿大對美國有巨大的貿易順差,只要有貿易順差,我就不怕打貿易戰。」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加墨三國之間長達23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面臨重新談判和修訂,但由於沒有得到國會授權而無法展開。

而美國此刻加大對加拿大的貿易限制,難免爲即將舉行的貿易談判添加更多張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