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澡容易長壽!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洗澡的時候重點清洗某些身體部位,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看看是哪些部位:

1、洗腋下:很多人在洗澡的時候不注意清洗腋下,僅僅用水沖沖就搞定了。事實上,很多醫學家將腋窩歸為身體五大保健區之一。我們在搓洗腋窩時,難免會觸碰到腋窩上的穴位,這個穴位叫做「極泉穴」。

中醫理論認為,針灸、按摩極泉穴都有通經活絡,寬胸理氣的效果,能夠有效治療心絞痛、冠心病等疾病。

腋窩處還分布著大量淋巴組織和動靜脈血管,經常搓洗腋窩,可以有效地改善身體血液循環,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2、洗腳趾:很多人洗澡都忽略了腳趾,就算有養成每天晚上泡腳的習慣,也只是雙腳在水裡互相搓一搓,就「大功告成」。其實,腳趾是需要我們用手加以揉搓的,經常搓洗腳趾,會為人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先,注意清洗腳趾,能夠讓腳趾保持干淨,避免汗液和細菌滋生,有利於預防皮膚疾病。

中醫認為,人體的腳趾與五髒六腑都是相通的。肺和大腸屬金,與大腳趾對應;胃和脾屬土,與二腳趾對應;心和小腸屬火,與三腳趾對應;肝和膽屬木,與四腳趾對應;腎和膀胱屬水,與五腳趾對應。

腳趾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因此腳尖部位的血液循環比較差。經常搓洗腳趾,能夠促進腳部血液循環,讓全身經絡通暢,有利於身體保健。

脾胃虛弱的人注意揉搓腳趾,能夠讓體內的氣血通暢,有扶正祛邪之功。

3、洗小腿肚:現在的上班族長期坐在電腦前,長此以往非常不利於身體的血液循環。

每天洗澡的時候記得清洗自己的小腿,而且在洗的時候順帶按摩小腿肚,就可以讓身體的溫度提高,加快全身血液循環,有利於脂肪的燃燒。

在搓洗小腿的時候,要選擇出現微微酸痛但覺得舒服的力度,小腿肚比較僵硬的人,更要慢一點搓揉,不能太用力。

4、洗三角窩:很多人洗澡都忽視了清洗耳朵三角窩。三角窩是我們耳朵上部三角形的凹窩,此處分布著神門、盆腔、內分泌等五個穴位,經常清洗三角穴並且適當揉搓,不僅可以防止耳朵藏污納垢,對於調理失眠多夢、高血壓都有不錯的效果。

我們在搓揉三角窩時,可以輕輕用指甲掐按,以出現微微痛感為度,不可大力揉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